Azure【基本淡圈,随缘更新】

改名星人,用过多少名字我也不记得了。
本命颇多,主推云梦江氏少年宗主江澄江晚吟和DC宇宙杰森陶德,新晋真爱文野芥川龙之介带妹芥川银,DC、MCU和各个热血漫日常漫少女少男漫(?)游戏墙头随时跳。
最爱给我推找爹找妈找家,脑洞清奇,没有逻辑。

【观影体】影芥(4)

·OOC 警告!

·迫害警告!

·原文《芥川想成为影之实力者》,无cp,幻想白银(晋江)〖第一人称〗

·观影世界可能有all芥?

·原文在本文中第一人称与第三人称交替进行。

·已获得授权,但为保护作者著作权,v后章节将简略描写。非v章节阶段性描写。

所有观影内容皆在【】内,若【】没有则表示观影中没有该内容,【】内未加粗划线内容为原文前文内容借用与总结,【】内未加粗字体为使行文更完整的“我”添补内容,不会很多,本质是为了延伸场景。

·去掉芥川“中二病”与“转生穿越”设定,就是原芥川,全程为幕后大佬(原文的这个设定超级好看,但众所周知,观影体本就是为了迫害其他平行世界的文野众人)

·虽然是原著文野,但也含了个人的私设,雷者慎入,OOC 是肯定会有的,性格和对话尽量还原官方

·观影时间为组合白鲸之战后,死苹果前,这两个事件的平静期。

·观影人员的世界与朝雾原作所发生的事情一模一样,产生的结果也一样,只是部分事件会私设一些更深层的意思,不会对事件的最终结果造成任何影响。

————————


‘故事’继续……

【但芥川却没用异能,只是几个闪躲就躲开了攻击,然后反手就把手上的匕首刺了过去,正好命中心脏位置。

很快,那个命不好的倒霉蛋就倒在了地上。

见有人死了,其他人顿时一惊,怎么都没想到这人居然会在一个瘦弱的矮子面前失手。

而打架的动静也吸引来了据点内的其他人,他们在看到尸体后也跟着纷纷躁动起来,当即就朝着芥川这边一拥而上。

 此刻,如果换成其他人,这几乎就是必死的局面了。

但芥川却仍然没有使用异能,只是拿着匕首穿梭在人群中,一边躲闪着一边伺机而动,差不多半个小时的功夫,这些个壮汉就通通倒在地上生死不知了。

不过这只是芥川能够获胜的原因之一,而另一个原因则是……

“怪怪怪怪物!你不要过来!

嗯?居然还有漏网之鱼?

我侧头看去,发现果然还有一个人,而那人此刻跌坐在地,看我的眼神就跟见了鬼似的。

不过这也不怪他,毕竟我看起来十分瘦弱,又是未成年,此刻不用异能跟几十个成年人打架不但赢了,而且大气都不带喘的,确实是很不合常理。

虽然话是这么说啦,可就算是他现在被吓尿裤子,我也留不得他的性命,毕竟他要是嘴巴不牢靠走漏风声那可就真的麻烦大了。

于是我走到那人面前。

“你是不是很好奇我怎么做到的?”说着,我举起了手上的匕首,“那就用自己的眼睛见证吧。”

而那人没说话,或者已经是被吓得说不出话来了,此刻只是紧紧地盯着那把匕首。而从对方瞪大的瞳孔中,我除了能够看到恐惧外,还有被清晰倒映出的、周身被一种青紫色光芒包裹的我自己。

下一秒,随着手起刀落,这把匕首便被我以十分强硬的力道直接贯穿了对方头颅。

然后我松开了手一一毕竟这匕首质量也不咋地,正好可以趁今天换一把。

说回正题吧,如你所见,除了异能“罗生门”以外,我还拥有别的能力,而这份能力我知道的也不多,只是如同血脉中的天性一般,让我下意识地将其称呼为“魔力”。】

“这真的是芥川吗?芥川格斗这么强?”小老虎瞳孔地震,毕竟芥川和他打了这么多次,大多数时候他都是仗着芥川近身体术不行压制住他的,若是这是真的,那他岂不是被骗的很惨,也不对,中岛敦悄悄看了前排的太宰治一眼,太宰先生才是被骗的最惨那个啊。小老虎瞬间就平衡了。

“敦君看我做什么,看‘电影’啊”太宰治慵懒道。

“是,太宰先生”小老虎只觉得头皮一阵发麻,立马端正坐好。

“港黑的祸犬有超高的近身能力,记下来记下来”国木田独步一如既往的是武侦情报整理中心。

“近身能力这么强,嘶,骗人的吧”谷崎润一郎喃喃自语,想到了第一次和芥川龙之介见面被罗生门折断腿的时候了,只觉得全身汗毛乍起。

“哥哥,直美会一直陪着哥哥”谷崎直美倚靠着谷崎润一郎,握住他的手。

“好小子,亏我还担心他让人近身了,没想到芥川近身格斗也这么厉害,等他出来一定要和他打一场”,中原中也兴奋,既是为后辈的实力,也是为后辈的安全。虽然知道没有多少人能伤的了他,但因为他一直依靠着异能力的保护自己和身体病弱,真的让人担心要是遇到不能使用异能力的情况了怎么办,现在看到他有这么强的格斗能力,加上让他带的枪械和炸弹,至少撑到中原中也或港黑其他人去救援是没问题的。

“蛞蝓就是蛞蝓,脑子里只有打架的小蛞蝓”太宰治听到中原中也的话,说道。

“你这该死的青花鱼”中原中也额角青筋暴起,要不是不能过去,他早去把太宰治打一顿了。

“芥川君可真是给了我个大惊喜啊”森鸥外语意不明。

看到那些被芥川龙之介干掉的人,异能特务科位置后排的夏目漱石瞳孔骤缩,他认得这些人。

“是这个时候”樋口一叶自语。

“大姐,你说什么?”立原道造没听清楚樋口一叶的话,声音稍大的问了一句,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我小时候被绑架过一次,绑架的人就是他们。那时我昏迷了,没过多久醒过来就发现这些人都死了。如果我们的世界和‘故事’发生的世界相差不大的话,那么那时救了我的人确是芥川前辈无疑”樋口一叶解释道,她没说的是,她中途也曾迷糊醒了几秒,看到了一个身穿黑衣服的少年动作利索的干掉了最后一人,只是迷药药效太强,她也只在模模糊糊间看到少年的鬓发是如霜雪的白色。

樋口一叶并不笨,相反她很聪明,应该说在场的人中除却确实不关心的人,都看出了江霁雾说的“故事”并不仅仅只是“故事”,而是其他平行世界里真实发生的事情,江霁雾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更多的聪明人则是想到:为什么会给他们看平行世界的发生的事?要么是两个世界相差太大想看他们知道其他世界发生的事情时惊讶的样子,要么是那个世界和他们的世界的轨迹相似,也就是说那个世界有的东西,这个世界必要也有。虽然以这片空间主人的性子来看不是做不出前一种可能性的事情,但凭借她说的交易来看,这个“故事”显然是后者,那么和她交易的真的是『书』吗?还是说是更高一级的存在,比如说——世界意识?

考虑的几人心中一屏,要请世界外的强者来帮忙解决的问题,不是他们能解决的,他们若是强行探究,只怕是会害了自己。但不是所有人都见好就收的,某些好奇心旺盛的猫猫特别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对这种被神秘塞满脑海的死法跃跃欲试,但被敲了满头包,还被手动关小黑屋一秒钟,只能遗憾放弃。

江霁雾微侧头瞥了作死的某人一眼,似笑非笑,他若非老师尊敬之人,她怎会保他。

“江小姐,能否透露一下我们的世界存不存在魔力?”坂口安吾礼貌问道。

“这个‘故事’发生在离你们不远的地方,而你们的世界,则具有相似相同性”江霁雾端坐,话语轻柔有礼,唇边笑意不减。

“多谢江小姐”坂口安吾道。

‘故事’仍在继续…

【 我环视着周围,正打算找找哪里有值钱的东西,可没成想,这一眼却是让我先看见了一个女孩。

女孩一头金色短发,从衣着打扮上看应该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此刻正被五花大绑着倒在地上,嘴中还被人塞了白布。

 我走上前看着女孩,女孩也看着我

“你是被绑架了吗?”我问。

女孩点点头。

我随手捡起了一把掉在地上的小刀在女孩面前挥了挥,但奇怪的是,女孩看着我的眼神却并没有恐惧,反倒闪闪发亮。

我觉得很奇怪,于是把她嘴中的布拿掉了,又问:“这可是真刀,你不怕我杀了你?”  

听我这么说,女孩才像是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只见她眨了眨眼,这才说:“我当然怕,但是…你刚才真的好帅!”

我愣住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她。

“当时我都看呆了,心想怎么会有在战斗时这么帅的男孩子,”女孩仍在喋喋不休,“如果我能像你这样厉害就好了,这样就不会让家里人担心……..”

“停停停,打住。”我终于回过神来了,然后张望四周,最后才小声地问了句,“你真的觉得很帅?”

“嗯!”女孩点头。

说实话,能听见有人赞同我的战斗美学,我的心中是很开心的,毕竟这也代表我距离自己憧憬的“影之实力者”更近了一步。

于是我也不再多做试探,一边用刀帮她割断绳子,一边又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而女孩闻言,就像是在自己最喜欢的偶像面前做自我介绍一般,激动道:

“我叫樋口,樋口一叶!” 】

看到‘故事’里芥川龙之介被樋口一叶说的绯红的脸颊,眼角眉梢肉眼可见的开心,大家反应不一。

“芥川前辈好可爱,小时候的芥川前辈可爱,现在的芥川前辈也可爱”,樋口一叶星星眼,随即懊恼,“可恶,那个世界的‘我’居然这么早就认识芥川前辈了,这可是青梅竹马啊可恶”

“芥川大哥确实厉害,但是我觉得最厉害的还是大姐你吧,真的,大姐,不愧是你”立原道造真心实意,不愧是樋口一叶,小小年纪厨力就这么强了。

芥川银抿唇笑了笑。

“咳,还是个小孩子呢”,中原中也按了按帽子,看着小芥川的反应不自觉就想起了现在的大芥川,耳尖红了红。他见过几次芥川吃甜品,虽然努力压制,但愉悦的心情还是从眼角眉梢流露了出来,周身凌厉的气息也柔和下来,衬得那张巴掌大的脸更加温柔。

尾崎红叶瞥见中原中也红透的耳尖,掩唇笑了笑,“哦呀,欧外殿下,芥川君也是很可爱的一个孩子呢。看来妾身是应与芥川君多加来往呢”

森鸥外不置可否,“芥川君确实十分可爱呢”

“这真的是芥川吗?”小老虎只觉得受到了暴击,这里展现给他看的芥川会因为别人的夸奖脸红,近身格斗也强,还有着未知的“魔力”,谋略…呃,这个还没看到,但前三项已经很让小老虎惊讶意外了好嘛。他从别人嘴里听到的和自己看到的芥川,都是头铁固执的代名词,以太宰治的命令为先,碰到他二话不说先打一顿,他是真没见过芥川这样。同时小老虎心里也有了点隐秘的开心和能逃过一劫的庆幸,既然芥川是这样的,那那个世界的他是不是就不会挨这么多顿打了啊。小老虎开心的畅想着。

泉镜花眼里也满是奇异,像他那种浑不似在人间的人也会有这种表情吗?!

太宰治…太宰治没有表情,只是眼中黑泥翻滚,显然是想通了一些事情。

跳出世界外再看以前发生的一些事,他基本就明白了。

江户川乱步举着弹珠看屏幕,未发一言。

……

个人反应不一,但江霁雾说的‘故事’不会为任何人停留,屏幕上的情节仍在继续。


————————

第一章完!

救命,三章了我才把原文第一章的内容写完,我还打算写到原文七八章就把芥川放出来的,看现在这进度我还要写很久很久了🙃🙃🙃

评论(42)

热度(83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